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威海发布海上风险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一月十一日电 (蔡红文 李志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省威海市将遭遇今年又一次大风降温天气,海事部门十一日紧急发布海上风险蓝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大风警报称,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十一日白天逐渐增强到六到七级,阵风八级,十一日夜间到十二日白天,逐渐增强到七到八级,阵风九级。

  为应对此次恶劣性天气,威海海事局在发布海上风险预警的同时,加大了辖区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执法人员多路出击,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和修造船企业,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发布预警信息,并将大风寒潮警报下发至威海地区各航运单位、港口、码头、造船企业,要求其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为确保在航船舶航行安全,紧急对在途航行的船舶发出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觅地避风,近海航行作业船舶立即回港,并要求辖区港航企业对港口所有的设施进行缆绳、铁索等加固防风防水措施处理,对港口停靠船舶的安全措施进行深入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海事部门还将风险预警信息及时传送至海洋渔业部门,通知海上作业渔业船舶就近返港,并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

  威海海事部门增加值班员专门监控港口锚地、船舶习惯避风水域和养殖区附近水域等安全敏感区域,并部署应急待命船舶八艘。(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