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投资者渐成美国购房新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4:11  青年参考

  几周前,美国佛罗里达州房地产经纪人安杰尔·卡萨迪利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寄件人自称中国某经理,想购买一套房子,卡萨迪利亚怀疑其中有诈。“我觉得事情可疑。”卡萨迪利亚先生说,他住的地方很少有中国买家光顾。但这个中国经理实有其人。他请律师带着75万美元去美国,并请卡萨迪利亚帮忙找一个有4个卧室的房子,价格在5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美国不少房地产经纪人和业界主管都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在许多地方,中国买家寥寥无几,但现在却越来越常见。一些人认为这可能预示着一个新的重要购买群体的出现。

  去年年初金融危机深重之际,曾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几个投资团参观了美国各地的房地产,当时颇受美国媒体的关注。美国许多房地产业人士希望,这些参观旅行是中国买主大部队涌来的先兆。但迄今为止,中国人大都只看不买。“这些中国买家现在都很谨慎。”加利福尼亚州资源房地产服务公司的老板凯文·王说,“他们来这里看看,为今后有机会时做准备。”咨询顾问保罗·布鲁贝克认为,在市场条件稳定下来以后,“信不信由你,会有越来越多中国买房投资者来到美国。现在不过才刚刚开始”。

  这种乐观基于几个因素。根据美林公司2009年的世界财富报告,由于中国经济增长迅速,其人口的百万富翁数量于2008年超过了英国,居世界第4位。另外,去年美国许多地区房价下跌了25%~35%。与剧烈波动的许多亚洲房地产市场比起来,美国住房市场相对安全、稳定——这对中国投资者特别具有吸引力。

  据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统计,去年,中国买主购买的房产有41%在加利福尼亚州。但是,中国人购买房产不限于西海岸。总部在纽约的美国莱恩斯房地产发展集团总裁查姆·卡扎普表示,中国人目前对纽约的兴趣是“明显越来越强烈”。卡扎普先生去年见过几个来自中国的投资团,他指出,中国人对美国房地产的兴趣尚未转化成大笔交易,但“他们一直在不停地打电话”。

  (美国《纽约时报》1月8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