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各界关心扫雪累倒环卫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5:10  北京晚报

  东城环卫中心工会主席:

  “老王是个最普通的环卫工人”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军区总医院了解到,经过医生的成功手术和精心看护,王长荣已经度过了危险期,目前已经有听觉,能吃流食。而本月20日,他将迎来自己48岁的生日。

  1月2日晚上10时,连续工作4天4夜后,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他暂时度过了危险期。

  在东城区环卫中心工会主席宗德雯看来,王长荣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没有多高的文化,很平凡,为人诚实可靠,不嫌弃工作环境差和劳累,就是一个最典型的环卫工人。宗德雯说:“平时王长荣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工作非常负责任。他进我们单位28年了,一直是任劳任怨,没有多余的话。单位内供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的床位不多,大家都是挤在一起。有时候晚上加班回来,为了不影响同事休息,他会在椅子上坐一个晚上。”

  王长荣的妻子宋加芳:

  “有那么多好心人等着你好起来呢!”

  王长荣的妻子宋加芳赶到医院后哭了,这是丈夫从事环卫工作28年来第一次病倒。随后,“数不过来的好心市民”来到医院探望王长荣给宋加芳捐款,这让她擦干了眼泪按着丈夫那没有知觉的右半身,一遍又一遍地对他说:“老王,你快点好吧,有那么多好心人等着你好起来呢!”

  让宋加芳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和丈夫同龄的先生在凌晨抽出时间赶到医院,并将1000元现金交给她,说:“我经常开车路过大哥扫的那条路!”

  “病人现在需要休息,进病房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今天上午9时许,值班护士将记者挡在了门外说。据她描述,这几天为了劝说陆续赶来探病的市民,她的嘴皮子都快磨破了,很多人最终选择了默默地站在门外祈祷。

  “我们每天都来医院了解他的最新病情,接待来看他的单位!”这时,王长荣所在单位工会主席宗德雯带着两名宣传干部来到医院“现场办公”。据她们介绍,自本月9日起,她们就不能再进入病房探望王长荣了,医生告诉她们说,这证明王长荣病情好转,“有了知觉,见到人容易激动想说话,不利于休息”。

  为了保障病人休息,北京军区总医院为王长荣更换了病房。今天上午,记者看到,房间内窗台上有个大花篮,阳光从窗户上透过来,照在王长荣的病床上。房间内安装有空气净化器,门口有个一人多高的屏风,以尽量减少外界声音对病人的影响。

  中央文明办派专人前来探望

  今天上午,市市政市容委和东城区市政市容委前来看望王长荣,他们带来了单位捐款5万多元。中央文明办和新华网也赶来探望,并将网友最近几天的关注打印下来,一并交给王长荣的爱人宋加芳。王长荣的邻居和朋友也不断前来看望这个老朋友,勾海英还过来帮助宋加芳照顾老王。宋加芳说,最近几天不断有市民赶来探访和帮忙,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老王肯定能好过来的。

  本报记者 王琼 贾中山 J010 J159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扫雪 环卫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