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业不要紧 教书参军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4:22  廉政瞭望

  失业不要紧,教书参军考研

  文/小吏

  三年前大学生毕业,穿梭于大街小巷找工作的时候,教育部义正辞严地站出来说:就业形势严峻与扩招无关。到了去年,突然风向有变,教育部首次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今年,毕业生基数越发大了,于是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八项举措力促就业。

  细看这八项举措,终于找到点新希望:

  一、“要进一步扩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中央和地方项目的规模,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征集工作。”

  不禁想起卢梭老先生的话,有两个行当是必须当成事业而不是职业来干的:教师和军人。而今,这两个行当成了我们教育部力促就业的首选。所以,准毕业生们大可不要考虑自己在大学里学什么,首先选择教书或参军。

  二、“继续扩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努力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这真是个好办法。教育部的解释是以前招的研究型研究生太多,用不了了。所以现在一定要招专业学位的,应用型的,而且还要扩大。自己的果实自己消化,敢作敢当。只是前车之鉴,不知若干年后会不会又来个八项举措力促研究生就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