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天然气告急 启动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殷丽娟)受暴雪和寒流的影响,北京市遭遇了40年不遇的寒冷天气,北京市天然气用气量大幅度增加,天然气供应出现告急,北京市人民政府紧急启动燃气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居民生活用气和供暖不受影响。

  这是记者13日从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的情况。

  持续寒冷天气,使北京市的天然气日用气量突破5000万立方米,距北京市城市燃气管网日供气能力5200万立方米的极限不远。为此,北京市政府1月5日紧急启动燃气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压缩公共建筑用气,保障居民生活和供热用气,对党政机关办公楼、大型商场、超市、公共建筑、写字楼和工业企业予以限气。同时,对这些大型商场、超市、公共建筑的供暖采取低温方式运行,节约天然气,应对这种持续极端寒冷天气。1月7日北京市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北京进一步加大限气力度,确保居民生活用气和供暖不受影响。

  据了解,北京天然气主要来源于陕甘宁天然气和华北油田两大气源。目前,这两条天然气管线对北京日供气量已经达到输送能力的极限。

  尽管北京市政府采取了种种措施保障居民生活用气,但是用燃气锅炉取暖的居民家中温度还是或多或少受到了一定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