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评论员:房价涨势减缓已定 掉头向下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3:20  央视《东方时空》

  央视评论员杨禹:房价总体涨势不会持续但局部仍将上涨

  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六部委联合介绍、解读了三天前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房地产调控新政策的相关内容。晚上8点央视《东方时空》报道了此消息,随后主播连线特约评论员杨禹对政策发布后房价的走势做出了相关分析。

  房价涨势减缓已定 掉头向下在望

  杨禹表示,目前房价涨势减缓的态势应该说已经确定。是否会掉头向下呢?我想可能是我们电视机前观众非常关心的事情。今天国新办召开的发布会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去的记者非常多,因为房价涨落,关系国计民生,跟老百姓非常相关,第二个,大家看到发布会主席台上坐了六个部门的负责人,这也是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比较少见的。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之前这一段时间采取的措施,是一个由多个方面来共同打出的组合拳——从土地的供应,到给中低收入者提供各种各样保障性住房,到对经销商行为的一些制约,以及对消费贷款等方面的政策调整等等之后。在过去十几年的历史上,凡是政府打出这样的组合拳以后,房地产市场上都会见到反应。过去一年来过快上涨的部分房价,是因为有很多投机性的购房,投资性的购房,甚至是恐慌性的购房。被这类性质购房行为所抬高的房价,很可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出现局部的掉头向下的态势。

  房价涨落态势可能出现明显分化

  尽管房价快速上涨的态势会得到遏制,甚至会发生扭转,但是似乎我们还是能够看到有一些房价在涨,这种现象会持续吗?我想这种现象今后可能会进一步地持续,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身边房地产价格态势的涨落会一些明显的分化。我觉得这样的局面,可能会长期存在,甚至说这样的局面,可能是一个相对合理的局面。大家都在说房价,但实际上,跟每一户的老百姓相关的那个房价,可能就是您所在城市的房价,跟全国的总体态势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有的房价,过去可能有过于虚拟化的上涨,它可能掉头向下,但是有的房价,它可能含有相当多的合理成份,仍会在高位运行。房地产价格,跟它所处的地段、小区,甚至周边学校的资源、医疗的资源等等,都密切相关。

  比如说不久前,福州刚出现了一个新的地王,这个地王也许是开发商因为对土地供应预期不是很高,所以还要抢地,但还有一个具体原因,就是这个地王的这块地是在福州最好的中小学校最集中的地方。所以,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局面如果不能够得到有效解决,甚至医疗资源不均衡的局面不能得到有效解决的话,我们的房价在很多城市里边,今后可能有的涨、有的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房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