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黑老大岳宁曾4次向文强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2:59  汉网-武汉晚报
重庆黑老大岳宁曾4次向文强行贿

  31名被告中19名系女性

  12日9时30分,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开审理了岳宁等31人涉黑案。对于被控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组织卖淫、行贿、非法拘禁等8项罪名,岳宁当庭认罪,成为重庆涉黑案开审以来首个当庭认罪的“黑老大”。

  与以往涉黑被告人多为男性不同,岳宁涉黑案31名被告中,19名系女性,被指控为组织卖淫罪或协助组织卖淫罪,她们中间“70后”与“80后”有16人。

  岳宁曾是一名传奇式人物,雄踞重庆高端娱乐业霸主地位长达9年,其经营的万豪白宫会所与大世界白金台会所均是重庆顶级的夜总会。2008年,岳宁还当选为重庆市渝中区娱乐协会会长。

  2009年6月29日被捕前,41岁的“名车王子”岳宁曾一头黑发,意气风发。然而,当日法庭上,岳宁头顶的黑发明显夹杂了白发。庭审中,公诉人指控岳宁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组织卖淫、行贿、非法拘禁等8项罪名,对此,岳宁表示“没有意见”,当庭认罪。

  不过,岳宁并非是12日被告席上的唯一主角。被告席上还有19名女性,她们中间最大的50岁,最小的23岁。“70后”与“80后”有16人,均为重庆顶级夜总会白宫会所与白金台会所各部门的经理或主管,其中,11人为推广部经理(两人系1987年出生)。岳宁说,推广部经理就是直接管理“小姐”的人,社会上俗称“妈咪”。12日,这19名被告均被重庆检方指控为组织卖淫罪或协助组织卖淫罪。

  组织200余女子卖淫

  公诉人指控,1998年至2001年期间,岳宁承包了南岸区扬子江酒店内的热浪迪士高、美容厅,纠集被告人张勇、李亚玲、高明等人组织多名妇女从事卖淫活动,并通过张勇采用暴力威胁、打砸周边发廊等手段,为其卖淫活动扫除障碍,还对卖淫女及其家人采取暴力殴打、语言威胁等手段,从而控制卖淫女。

  检方查明,2001年1月至2009年6月,岳宁接手万豪白宫会所,先后组织了200多名“小姐”从事卖淫活动,其中,仅2008年12月及2009年1月、5月、6月,白宫会所就组织卖淫女从事卖淫活动2000余次,涉及金额200余万元。2009年2月,岳宁还承包了位于大世界酒店内的白金台会所,其经营管理模式“复制”了白宫会所,直至2009年6月29日东窗事发。

  行贿文强等警方高官

  此外,岳宁还承认曾靠行贿文强、彭长健等原重庆警方高官非法积累财富的事实。公诉人指控,为使旗下娱乐场所违法犯罪活动不被查处,岳宁还22次向三名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003年底至2008年,岳宁四次送给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文强(另案处理)2万元、5000美元、18万港元、皇家礼炮洋酒一瓶;2004年至2009年,岳宁六次送给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另案处理)共计现金9万余元、5000美元、10万港元、8000元的高尔夫球练习卡;2005年至2009年,岳宁12次送给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队长陈涛(另案处理)共计现金10万余元、2000美元。

  据悉,岳宁等31人涉黑案,预计庭审将持续6天。据东方早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岳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