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证实8名中国维和人员被埋 其余人员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公安部证实,当地时间12日下午海地发生7.0级强烈地震时,中方4名工作组人员和4名维和警察正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内,与联合国官员商谈维和工作。因地震造成该大楼倒塌,现8人下落不明。其余的中国维和警察都是安全的。

视频: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8人被埋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之前有报道称,除有8人被埋以外,还有10多人失踪。

  据公安部介绍,目前,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共有142人,其中,维和警察防暴队125人,维和民事警察17人,另有公安部维和工作组6人。

  根据公安部紧急部署,截至北京时间13日16时50分,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已有两批共53人徒步赶至事发地点实施营救工作。应中方紧急请求,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已组织400余人参加搜索救援。

  海地强震发生后,中国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查明情况,想方设法营救被埋人员,保证中方人员、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的安全。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召集有关人员研究部署,指示有关部门要全力救援、多方设法,尽一切力量开展搜救工作。公安部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全面协调、紧急部署相关工作。

  一方面,迅速与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取得联系,了解受灾及伤亡情况,指示尽最大可能组织力量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另一方面,立即派出由国际合作局、边防局、消防局负责同志共7人组成的救援工作组,参加中国国际救援队,赶赴海地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