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春运期间将加开69对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3:42  国际在线

  郑州铁路局2010年春运方案昨日出台。该局共加开临客69对,其中节前加开54对,节后67对,节前始发临客11对,节后始发28对。

  预计发送旅客862万

  今年春运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客流高峰期预计出现在节前农历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九,节后正月初五至初九、正月十六至二十等时段。根据今年形势分析,综合考虑客流、运能等因素,预计2010年郑州铁路局将发送旅客862万人,预计比去年实际发送增长6%,其中直通客流522万人,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38万人。

  三套方案保证运力

  2010年春运,郑州铁路局将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形式,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方案中郑州铁路局共加开临客69对,其中节前加开54对,节后67对,三套方案中该局节前始发临客11对,节后始发28对。

  铁路部门提请广大旅客留意,临客开行的具体时间以当地车站公告为准。

  严打倒卖车票行为

  在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同时充分利用代售点、电话订票、流动售票车和送票上门等多种售票方式,实现购票旅客分流,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做好学生票的发售。优先保障学生购票需求,继续开展学生票集中优先办理和送票进学校的服务,利用代售点发售学生票,扩大学生往返票的发售比例;加大对农民工团体票办理力度。对民工务流输出集中地上门售票,提前办理农民工团体票。在民工、学生流大的车站设专门候车区域,凭票候车,提前预剪、分批进站、专人带队,为学生和民工旅客提供优良的服务。同时,春运开始前开展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和制售假票行为专项行动。

  另据了解,铁路公安部门目前已经全面启动了火车站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旅客出行环境。

  保证旅客不露天候车

  春运期间二等以上车站在客流较大时,搭建临时候车大棚,努力保证旅客不露天候车;搞好站车环境和餐饮卫生,积极做好饮食供应,严禁过期变质食品进站上车;加强供水工作,配足上水人员,保证列车辆辆上满水。(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 王文霞 通讯员 赵超 刘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