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春运将实行汽车运价油价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羊城晚报记者程行欢,通讯员粤交综报道:本月底,广州将迎来新一年春运,广州新火车站将在春运第一天投入使用。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春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共40天,预计今年春运客流总量会再创新高。

  新政策:实行汽车运价油价联动

  根据交通运输部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的工作要求,今年春运期间实行新的汽车运价政策。过去,广东一直实行政府指导价,企业根据基准价可以上下浮动30%,有时春运期间还可以在上浮30%的基础上再上调一定比例,称为“加成”。这导致前两年政府说票价不加成,但旅客仍然感觉到春运票价比平时贵。

  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制定的新运价方案已经没有了基准价和“加成”的概念,而是由政府根据车型、运营里程等制定一个最高限价,今后也不再区分春运和非春运期间,“就像飞机票一样,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打折,只要不超过最高限价。”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公路客运票价将分四部分组成:政府最高限价+路桥费+站务费+燃油附加费。他还表示:“如果按照现在的油价,春运期间新的票价不会贵过去年,但如果油价再上涨就难说了。”

  北上通道扩容,琶洲异地候乘

  2009年清连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可有效缓解京珠北高速公路压力,粤北通道得到扩充。

  铁路方面,由于新火车站地区道路设施仍在紧张施工,按照武广客运专线日发送量4万人次进行匹配的客车发班密度高峰将达到1.5分钟一辆,加上公交、出租车以及私家车等其他车辆,汉溪大道通行能力将成为新火车站地区运输组织工作的瓶颈。

  另根据省交通厅透露,为缓解广州市火车站广场压力,广州市计划2010年仍实施琶洲异地候乘转运方案。总体上按照进入流花地区的客运车辆均顺道经停外围站场的方案实施转运,有充足客源的地市可开行直达琶洲展馆的客运专线,减少群众换乘,缩短出行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东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