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维和警察介绍海地震发生时亲身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6: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嘉军 陈庆滨)北京时间14日晚23点38分、15日上午8点50分,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分别与正在海地太子港执行民事维和任务的天津警察高志和、刘津津通电话。据两位警官介绍,目前他们情况比较安全,驻海地的所有中国维和警察正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中。

  据了解,现年35岁的高志和,研究生学历,一级警司警衔,现为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任警员。2009年9月赴海地执行民事维和任务;34岁的刘津津是天津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名普通女警,2009年9月赴海地执行民事维和任务。目前,两人均在太子港中国民事维和警队执行维和任务。

  刘津津在电话中介绍了地震发生时的情况,她说,地震发生时她就在办公室,电脑掉在了地上,她立即躲在了办公桌下。各国警察非常团结,互相帮助,车辆和人员也集合在一起统一调配,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因为担心有余震,目前中国驻海地民事维和警察统一住在临时建筑的办公室内,用椅子搭起来临时将就一下,没有床,蚊子也非常多,周边是没有水没有电的,因为要保证正常的工作,所以水电是定期供应的,餐食是每人每天一瓶一升的水,还有一些野战食品,有些饼干和巧克力还有罐头,能够满足最低需求。

  震后的太子港通讯、水电中断,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已经开始上街巡逻

  高志和昨晚在电话中说,震后的太子港目前状况是网络、手机等各种联系方式全部中断,居住地方没水没电,道路封堵,被砸坏的汽车到处都是,尸体随处可见。现在街上治安状况不是太好,中国驻海地民事维和警察已经开始上街巡逻了,进行路障设置,安全情况等评估和考察工作。

  中国抗震救灾救援队伍已经到达,目前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正在与他们联合开展搜救工作。两位警官表示,自己吃些苦不算什么,只要中国警队的好兄弟好朋友能够安全出来这是中国驻海地全体维和民警们的心愿,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心愿。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所有维和民警的表现真正体现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