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六部门发文严打欠薪逃匿行为

  本报讯(记者 黄旭阳)昨日,记者获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联合发出了《关于做好“两节”期间企业职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我省企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据介绍,“两节”期间,企业拖欠职工工资问题进入易发期,由此引发的群体性事件逐渐增多,侵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通知》要求加大当前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力度,重点监控掌握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饮服务企业以及其他发生过拖欠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工资支付情况,发现拖欠工资问题或欠薪苗头及时发出预警。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举报投诉电话要专人值班,对举报投诉案件依法及时调查处理。对因拖欠工资问题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纳入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快速进行调处,确保在春节前办结。

  《通知》要求,要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欠薪逃匿行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司法联动,防止并有效处置企业主欠薪逃匿问题。发现企业欠薪逃匿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公安机关要及时立案查处。要依法引导职工和债权人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资产保全等措施,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益。要及时妥善处理因拖欠工资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对企业无力支付拖欠工资或欠薪逃匿的,要通过应急周转金、工资保证金和其他资金渠道统筹解决,坚决防止事态蔓延扩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欠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