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地震遇难者李晓明:从县局调到公安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2:51  新京报

  李晓明

  年龄:35岁

  职务: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干部

  2001年,26岁的李晓明赴东帝汶维和,是维和警队的副队长。之前,在全国范围内的维和警察选拔考试中,雅思7.5分的英语水平让国外同行吃惊,警务技能也出类拔萃。10年来,李晓明的足迹遍及海地、阿富汗、东帝汶、科索沃等7个任务区。

  维和 受联合国总警监嘉奖

  在东帝汶的一年里,李晓明以联合国东帝汶维和警察专家身份,为东帝汶警察体系制定出了多个远期发展规划,为东帝汶建立起科学、系统的警察体系居功至伟,受到联合国维和警察总警监的嘉奖表彰。

  据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李祝群介绍,像李晓明原本在县级公安局任职,借调两年后,就正式调入公安部工作的民警,非常少见,“足见他有多么出色。”

  李祝群说,在我国首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组建的过程中,李晓明从情况调研、计划制订、队员选拔,直到最终派遣,做了大量的工作,“深得大家的钦佩。”

  安保 奥运火炬传递处突

  2008年,他还被北京奥组委选调进入火炬传递运行团,赴境外19个国家和城市参与火炬传递。这是一场创纪录的传递,33天内行程10万公里,李晓明积极联络外方有关部门,妥善处置了多起突发事件。

  处突 海外突发处置得当

  海外维和,危险无时不在。据李祝群透露,2005年10月1日,印尼巴厘岛发生大爆炸时,李晓明正住在离爆炸现场只有50多米的酒店内。“他处置非常得当。”李祝群说,李晓明又以超越年龄的镇定,指挥大家自救。所有队员,除一人的大腿被碎玻璃划伤外,皆无伤损,在公安部内得到广泛好评。

  “没想到这一次没躲过去。”李祝群很为李晓明痛惜,“多好的同志啊……”

  本版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孙旭阳 邢世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晓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