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增开36趟至武汉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8:12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京广高速铁路武汉至广州段开通后,春运期间,武汉到广州还能坐到便宜的临客吗?昨日,记者了解到,广铁集团在网上公布,2010年春运临客方案,1月30日起,广东省五大车站发出36趟临客抵汉,运行时间最快16小时33分钟,比图定列车慢5个小时。

  按照铁道部要求,今年铁路春运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节前的重点区域是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重点区域是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

  根据公布车次分析,临时旅客列车多是运行既有京广铁路南段,在广东省始发车站为广州、广州东、深圳、深圳西,列车终到临客列车分别到武昌站、汉口站;而东莞东站、佛山站临客列车终到车站只有武昌站。武广高铁武汉站暂无接发临客的计划。节前,因广东返汉民工客流比较集中,列车多是广东返汉列车,小部分列车再从武汉载客开往广东。

  武广临客车型多样 硬座最低68元/人

  记者昨了解,春运期间,京广铁路武广段开行临客车型较多,既有普通无空调车型,也有新型空调车型,旅客可自由选择,广州到武昌硬座最低68元/人。从运行时间上来看,比同线路图定列车要长,抵汉时间多在白天,比较方便省内旅客转乘。

  在广州—武昌临客中,运行最快的是L42次,16小时42分;广州—汉口临客中,运行最快是L480次,运行16小时33分;深圳西—武昌临客,运行最快是L224次,18小时28分;深圳西—汉口临客,运行时间24小时33分;东莞东—武昌临客运行最快L730次,19小时11分;佛山—武昌临客为L244、L64次,运行最快L64次,19小时31分。

  北京返汉列车 车票预售期有变

  记者昨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北京站以及北京地区各火车票代售点火车票预售期将实行新方案。

  自1月25日起—2月12日止,D字头“动车组”列车、“Z”字头直达列车从20天改为10天,临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为10天,其余列车车票预售期从10天调整为5天。

  各售票部门从现在开始到1月16日只发售1月24日(含24日)前的预售车票,1月16日开始发售1月25日的车票,同时预售期改为10天。

  其余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1月15日至21日只发售到1月24日的车票,1月21日开始发售1月25日的车票,同时预售期改为5天。

  火车站明起招募 春运引导志愿者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将开始,在建的汉口火车站,刚刚启用的武汉火车站都将面临客流高峰压力。明日起,团市委将从20日起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为三个火车站春运期间(1月30日至3月10日)做引导服务工作。

  凡18岁以上,身体健康,对志愿者工作有一定程度的认识,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均可报名;申请担任志愿者骨干者,还需具备计划、执行和管理项目的工作经验。招募热线:85353045(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51121599(武汉铁路局团委)(每日8:30--17:30)。(记者周海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