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两国签署中国援助物资交接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国宇翔):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书平与海地总理府秘书长格拉蒂亚18日一同在海地总理府签署了中国政府第一批援助海地地震救援物资交接证书。

  在交接仪式上,王叔平代表在谈到物资发放的情况时表示:“这次海地地震以后,国际援助的物资非常多。据我们所观察,一天可能有三四十班次运送援助货物的飞机来海地,这量非常大的,靠海地单方面的力量肯定承担不了这样的任务。所以据了解,联合国方面,也有一部分力量,参与到国际救援物资的发放工作。”

  格拉蒂亚表示,目前海地政府和国际伙伴一起,已经重建了一批居民安置点,今后将继续致力于一些基础设施的改善。他说:“我们已经开始分发部分物资,我们将会动用更多的资源接受更多的外部援助,同时增加分发的数量。分发地区已经涉及整个太子港还有卡波莱、小瓜夫等城市,这些也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中国政府首批抗震救灾物资于当地时间17日抵达海地太子港。这批物资重约90吨,价值人民币1300万元,包括药品、帐篷、便携式应急灯、水净化设备、衣物、食品和饮用水等。目前,联合国也在参与国际救援物资的发放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