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台湾最贵土地公庙落成 至少价值2.8亿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33  中国新闻网

  

全台湾最贵土地公庙落成至少价值2.8亿新台币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北县的深丘福德宫,因为盖在黄金地段的新板特区,以2年前一平米200万(新台币 下同)的地价计算,这间土地公庙地价已经高达2.8亿,号称是全台最贵的庙。之前因为采购法迟迟无法完工,最近终于盖好了,上午举行安座大典,神明搬新家,场面相当热闹。

  热闹的锣鼓声中,身披大红彩带的庙方人员,合力把土地公请进庙里,外头挤满来观礼的大批民众,因为今天是深丘福德宫的安座大典。庙方:“进啰!”

  20多年前,庙地被都市计划征收搬迁到这里,但因为采购法的问题拖到现在才终于落成,新盖好的庙宇相当气派,庙方人员陆续把神明请进新家,跨过地上的火炉,象征趋吉避凶。庙方:“3、2、1,剪彩。”

  台北县长周锡玮说,他管理的,有后面的县政府,邻居的板桥市公所、台北县议会、代表会,可谓是全台湾最有权的福德正神。

  房仲业者说,因为附近五铁共构,又有新的百货公司,预计之后的房价还会创下新高,看来,坐落在高楼大厦间的这间土地公庙,一点也不突兀,还会保佑地价飙高,促进地方繁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