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机长率队接维和英雄回家 曾飞越汶川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6: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19日上午,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8名中方人员的遗体回到了祖国。承担此次灵柩运送使命的是南航赴海地救灾包机,连日来,从紧急运输救灾物资前往海地到将遇难英烈的遗体运抵北京首都机场,南航包机历尽艰辛,辗转多地。

  机长曾执飞汶川救灾包机

  据悉,由于海地机场目前处于无空中管制、无地面指挥、无任何保障的“三无状态”,再加上航线距离极长、航路上气候复杂多变、目的地机场通讯及导航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给执行这次任务的机组带来了极大挑战。

  南航选派了由廖文捷、陈捷、蒲晓东、谢同乐等8名政治素质强、飞行技术高,具有丰富远程航线飞行经验,多次完成重大国际包机任务的飞行员组成“双套机组”执行这次任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程准备和参与包机任务的廖文捷机长是波音747机队资深机长教员,曾执行汶川救灾包机,多次执飞巴基斯坦、墨西哥、斯里兰卡、孟加拉救援等多次重大国际包机任务。

  辗转多地完成任务

  南航救灾包机于15日23:25从上海飞往南京,16日05:37由南京飞往北京,分别装载救灾物资,并于16日12:22从北京首都机场满载90吨救灾物资飞赴海地太子港。途经中国、美国、牙买加、海地等四个国家6座城市,历经41小时的艰苦跋涉,飞行8944海里,于17日17:17降落海地太子港机场,顺利将这批饱含中国人民的爱心的物资顺利送到灾区。1月17日22:50,在完成救灾物资运输任务后,南航包机又运送8名中国维和人员灵柩,辗转海地、美国、中国,历经30个小时7748海里的飞行,今天终于带着英雄儿女的英灵回到祖国,回到了家。

  此次包机任务非常艰巨,充满了艰辛。飞行机组克服了航线距离极长、航路上气候复杂多变、通讯及导航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海地太子港机场运送救灾人员物资的飞机多,机场十分繁忙,通讯设备失效,空中管制、地面指挥、油料供给等方面无法得到保障所带来的各种困难,出色完成了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