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国救援队不会马上撤出海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7:3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段聪聪报道 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中国救援队在海地展开的救援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马朝旭表示,中国救援队在海地开展了大量救援工作,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国际社会的赞赏。中国救援队还要继续在海地工作多久取决于形势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中方在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赶赴海地,参与国际救援行动。我们的救援队,包括在海地之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维和警察为抗击地震灾害做出巨大努力和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高度赞赏。”他还介绍说,中国救援队不仅救出了8名遇难者的遗体,也救出联合国在海地官员的遗体,也救出了很多其他人员的遗体。同时,中国救援队的医生设立了医疗点,为当地200多名海地人进行了医疗救治,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的行动是无私的,是无可指责的。”

  马朝旭表示,中国救援队在海地开展了大量救援工作,他们在那里工作多长时间,什么时候撤回来,这取决于形势的发展、当地的情况等。现在中方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全力以赴,抓紧宝贵时间,为海地人民解脱困境做出贡献。

  对于中国是否会继续向海地派遣维和人员,马朝旭表示,如果安理会作出什么决定,中方会根据安理会的决定以及联合国方面的要求给与考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