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城管建议部分允许游商摆摊遭副市长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全杰、赖伟行 通讯员城管委、穗城管)昨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年终总结暨部署大会召开。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会上对广州的垃圾处理问题表示非常忧虑,他坦言“没有想到垃圾这个难题是这么难的”。市城管委在会上提出“设置一些过渡性临时摆卖摊区”的计划,遭到了苏泽群“泼冷水”,他指出,这“绝对是一种不公平、不负责任的行为”。

  餐厨垃圾占总量五成

  “垃圾问题从去年底开始忽然成了一个难题,如何破解是市政府不可回避的。”苏泽群表示,“我们现在一天有17000吨垃圾,经过环卫工人、拾荒者等的初步分类后,还有12000吨进入填埋场和垃圾焚烧场进行终处理。经过前一阶段调研,这12000吨还可以再分,其中餐厨垃圾占了差不多五成,如果能够分类处理,起码可以减少四成。”苏泽群说,剩下的垃圾是烧还是埋,或者还有其他处理方式,市政府将再作决策。

  “广州没地方给人乱摆卖”

  根据城管委的计划,今年广州要在有条件的区域通过合理设置一些过渡性临时早市、夜市、便民农贸经营场所、小型专业服务的摆卖摊区等,引导无证摊贩入场入市经营。

  对此,苏泽群持有不同意见。他说,像广州这种大都市,在市区里基本开辟不出地方让人乱摆卖,“开了乱摆卖又不交税、又不接受卫生管理,对正规业户造成不公平,同时乱摆卖不接受卫生管理,卖出去的东西给市民吃,又是对市民的健康不负责任了。”苏泽群认为,其实有很多市场很多商场可以公开招租,可以引导这些乱摆卖商贩到这些公开招租的地方去,实实在在地做生意、做经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游商 摆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