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救援队仍在海地搜救 防暴队营区外有枪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子港1月19日电通讯:搜寻最微弱的生命迹象——记中国国际救援队海地搜救

  新华社记者邱俊松 袁满

  海地地震已过去整整7日。尽管找到生还者希望日益渺茫,但各国救援队的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国国际救援队从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撤出后,联合国暂时没有安排新的任务,但队员们主动挑战自身的生理和心理极限,连续转战其他地震重灾区,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在对海地总统府和部分工业园区进行搜救之后,中国国际救援队又来到了地震重灾区太子港家乐福地区。记者来到搜救现场时,救援队队员们在家乐福地区的搜救工作已进行到第23座建筑,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们在那里小心地警戒陪护。

  由于海地局势趋于紧张,目前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外出搜救和设立医疗点都需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开着装甲运兵车全程陪护。有防暴队队员告诉记者,当地时间18日夜间,在距离防暴队营区200米至500米处,有人开了5枪。根据来营区通报情况的当地警察透露,海地地震震毁了海地国家监狱,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追捕越狱的多名逃犯。当晚的枪击事件就是警方与逃犯之间发生的一场枪战。

  中国国际救援队从北京带来的三只搜救犬也一齐上阵,继续在瓦砾堆中寻找幸存者。救援队队员们顾不上余震的威胁,不时钻入倒塌建筑物的缝隙里喊话。他们一边喊话,一边侧耳倾听,希望能听到幸存者的声音,期盼奇迹发生。

  “今天是(我们抵达)地震灾区第6日了,我们在努力寻找哪怕是最微弱的生命迹象,希望能找到一些幸存者,”中国国际救援队副队长王志秋告诉记者。

  王志秋介绍说,据当地人告诉中国国际救援队,有7个人被埋在了他们正在进行搜救工作的这个建筑物里。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们通过喊话、搜救犬搜索、生命探测仪探测、“蛇眼”摄像机观察等方法,轮番对建筑物进行搜索。但半小时过去了,队员们还是没有在这栋倒塌的楼房里找寻到生命迹象。

  “希望是越来越渺茫了,因为时间太长,而且气温也很高。但是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想尽一切办法,争取找到哪怕是最微弱、最微弱的生命迹象,”王志秋说。

  王志秋表示:“中国国际救援队将会进一步扩大搜救范围,只要还有一线希望,队员们都会尽200%的努力,继续在灾区搜救幸存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