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警察海地维和 地震8天给妻子打3个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2:07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邓飞) 李娜现在每天盼的就是丈夫石伟宏的电话。从海地地震发生到1月20日已经有8天了,由于网络及通讯原因,远在海地维和的湖南民警石伟宏只给妻子打了3个电话。

  “每次通话都没有超过1分钟,有一次还不到10秒,电话那边只报了平安,就匆匆挂了。”李娜有点无奈,“没办法,他的维和任务很重,而且他们(维和人员)要排队才能打电话。”

  有太多的话没法说

  李娜在湖南大学读研究生,与石伟宏育有一个三岁的小女儿。每次不足1分钟的通话,既让她满意又不满意。满意的是,至少她知道丈夫平平安安,不满意的是,有太多的话没法说。

  查看关于海地地震的消息,成为李娜现在每天的功课。“地震发生后,他立即给我打了电话,只说海地地震了,他很安全,然后就匆匆挂了电话。”李娜说。

  由于中国与海地有13个小时的时差,丈夫一般在抢险救援工作做完以后,才能打电话回家,所以每次都是清晨7时多打电话。由于通话时间有限,石伟宏的女儿小家懿还没能和爸爸通上话。

  对于丈夫,李娜非常了解:“我在电话里从不劝他,我知道不完成任务,他绝对不会回来的,去海地执行任务前,他就告诉过我。”

  同事为石伟宏鼓劲

  石伟宏是长沙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1月20日上午,第三特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电视上播放的八位烈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大家共同缅怀英烈,送别战友。

  大家同时也在为石伟宏鼓劲,也谈及他在海地的几个艰难传回来的故事。

  石伟宏去年随联合国维和部队驻海地,地震发生当时他正在执勤地的办公室。当时房间在摇动,他已经听到外面房屋的垮塌声。办公室内大家都往外跑,石伟宏也迅速往外撤。

  这时候,一个从塞尔维亚来的维和同事摔倒了,石伟宏立即回头,扯起队友一起往外跑,到了安全地带。他们回头看时,执勤地旁边很多房子都已经倒塌了。

  震后,石伟宏投入到紧张的地震救援行动当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警察 维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