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铁路春运售票将视频监控防倒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3:10  新闻晚报
上海铁路春运售票将视频监控防倒票(图)
售票窗口足够,无须排队,乘客购票井然有序

  □晚报记者 王智宇 报道摄影 龚 星

  昨天,上海铁路局发布今年春运方案,根据计划,今年春运全局发送旅客将达3400万人,同比增长8.3%,其中上海地区预计发送旅客648万人,同比多发送51万人。

  为尽力保证旅客返乡,今年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将开行旅客列车511.5对,较去年春运增开50对,运力再次创下历年之最。

  记者了解到,为了严控黄牛倒票,铁路将实施车票发售的全程监控,除了对发售量较大的代售点实行警察驻点外,所有代售点都将实施视频监控,并且对网上倒票行为严密排查。

  客运能力达历史之最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其中上海地区预计发送旅客648万人,同比多发送51万人,增长8.5%。其中,节前15天铁路上海站将发送旅客299万人,同比增长6%,节后25天将发送旅客349万人,同比增长10.8%。预计节前上海直属站的旅客输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11日、12日,届时上车人数将达到23.4万人。

  为此,今年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共安排图定旅客列车 511.5对,较2009年春运增加50对,此外,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还将安排开行临客157.5对,其中长途直通临客108对,管内临客49.5对,这样的运力已经创下了历史之最。

  记者了解到,云贵川渝长途客流将提前启动。今天凌晨3点55分,今年上海春运的首趟临客——上海至成都的L234次列车已经从铁路上海站开出。

  严控网上黄牛倒票

  今年铁路部门对黄牛的倒票行为进行全方位的监控。据上海铁路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所有的代售点都将签署协议,保证不倒票,并且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其中,每天出票量在3000张以上的代售点,将派驻警察监控。

  据悉,针对近年来网络黄牛倒票日益严重的趋势,今年铁路部门将专门抽调40名警力,严密监控网络倒票现象,对每条发布售票信息的帖子进行排摸跟踪,一旦发现有黄牛嫌疑,将立刻处理。上海铁路局甚至立下“军令状”称:一旦在站区内发现有黄牛倒票,将对相关责任警员、工作人员进行严处。

  所有车票将联网销售

  铁路部门是否会留一部分车票通过其他渠道流通,一直是旅客关注的焦点。昨天,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赵峻在新闻通气会上对该问题回应称:今年春运期间,所有的车票都将在统一平台上联网销售,从而保证 “一窗有票、窗窗有票”。同时,对铁路部门出票透明度的质疑,赵峻副局长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及市民巡访团等第三方,对铁路出票进行监督,尽力保证其透明度和公正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春运 火车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