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方将进一步考虑向海地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荣燕 王宇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1日说,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进一步考虑向海地提供援助,并且将积极考虑对联合国的紧急援助呼吁作出响应。

  “我们将继续积极努力参与海地救灾和重建工作。”马朝旭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海地地震救援工作的问题时说。

  海地地震发生后,中方从人道主义和国际主义出发,在第一时间向海地派出了救援队,并且提供了紧急的物资和援款。“中方愿意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支持海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马朝旭说。

  当前海地救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下阶段重点将逐步转向灾后重建。马朝旭说,可以预计,海地灾后重建任务会非常艰巨,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联合国应该充分发挥其优势,引导和协调各方援助努力,形成合力。

  “中方也支持联合国及时在灾后重建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确保重建工作早日开展,早日见到成效。”他说。

  中国作为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同安理会各方保持了密切沟通与合作,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主持了数次关于海地问题的审议会议,并且与各方共同推动安理会通过了第1908号决议。该决议决定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以协助海地人道援助、维护稳定和灾后重建工作。

  “该决议对稳定海地安全局势,协助救灾重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马朝旭说,关于决议的落实情况,有关各方会按照决议的有关规定进行磋商,并且按照自己的情况作出决定。

  据悉,中方已经向海地增派4名维和警察。关于是否派出维和部队,马朝旭说,这取决于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安排。

  “中方将继续同各方加强协调,在国际救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海地重建作出积极贡献,发挥积极作用。”他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海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