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塔城出入道路因大风全部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1:05  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塔城1月22日电 (记者 关俏俏)2 0日以来,新疆北部塔城盆地出现入冬以来最明显的一次偏东大风天气,风力达6-11级,给农牧业及交通运输业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目前,进出塔城地区主要通道201线、318线、221线已全部封闭。

  20日10时左右,塔城盆地出现偏东大风天气,平均风力6级左右,风速13.4米/秒,风口风力达到10-11级,最大风速27.8米/秒,同时气温降至零下20℃-零下34.8℃。大风导致塔城主要交通中断,同时塔城市温室大棚倒塌6座,延误客运班车310班(次),滞留旅客4000余人。

  记者从塔城公路总段了解到,自20日起,进出塔城的省道221线车辆只有在公路段车辆带领下可以通过外,其余各道路均全面封闭。到21日21时40分,由于大风导致能见度几乎为零,垭口处严重积雪,221线最终也被封闭。

  同时,塔城市各乡村道路及通往冬牧场供给道路也被大雪封堵,各类物资调运困难。记者在塔城市通往牧民定居点齐巴尔吉迭社区的路上看到,尽管有两辆铲雪车在不停工作,被疏通的路段不一会儿就被大风卷着积雪重新掩埋,疏通工作极为艰难。

  塔城市交通局局长王新保表示,持续两天的大风对当地交通带来很大不便,尽管交通部门已使用铲车、平地机连续工作了48小时以上,但由于风太大,目前到各个乡镇场的路基本上都未全线打通。

  目前,塔城各县(市)公路、交通等部门已出动装甲车、雪犁、平地机等除雪机械30余台(次),以加快道路疏通工作进程。同时,农村公路管护也靠租用当地企业和私人推土机、铲车进行疏通,受效率低、费用高等因素影响,除雪抢险进展较慢。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以来,仅塔城公路总段就已出动车辆1357辆、人员2707人(次)进行道路疏通工作。截至目前已清雪1916万立方米,救助被困人员6779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寒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