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度表态遏制房价快速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 在昨日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发布会上,市住建委副主任王成国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来遏制房地产市场价格快速上涨的势头,这也是近期北京市主管部门首次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向媒体作出表态。

  加大土地供应抑制房价

  王成国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下了大力度,我们认为会很好地稳定市场的预期。从2007年起北京开始大规模建设保障房,随后几年保障房的入市会加大,这能很好地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稳定市场。北京采取的第二项措施是加大土地供应。今年北京住宅土地的供应量将达到2500公顷,除了保障房外,普通商品房的供应也会增加。

  王成国称,政府还将积极引导住房消费,“我们会注意引导自住型和改善型的住房行为,抑制投资投机。”

  加大房地产市场执法力度

  “一些房地产商看到房价飙涨,便囤积房源扰乱市场秩序,对于这种违法违规行为将加大打击力度,使其适时开盘销售。”王成国说,今年北京还将加强房价的统计分析,随时根据变化做出预测,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对房价的统计,在以前统计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类。以前房价无论是保障性住房还是高档的商住,都是在一起统计价格,往往给群众造成心理负担。现在要根据不同类型的房屋,分别统计价格对外公布,也能稳定市民对市场的预期心理。”

  王成国表示,北京还将根据情况研究新的、更多的措施来维持市场秩序,遏制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房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