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大火案首批嫌犯将被诉 未发现工程腐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3:2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央视大火案首批嫌犯将被诉未发现工程腐败问题
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照片

  央视大火案经过了近一年的调查和侦查后即将走到诉讼阶段,涉及该案的第一批犯罪嫌疑人不日将被依法公诉到法院,案件很可能在春节前开庭审理。据案件知情者透露,央视基建办主任徐威将被以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提起公诉。

视频:网友记录央视新址大楼烟花引燃大火过程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可能春节前开审

  据知情者透露,央视大火案件的第一批涉案人员的犯罪行为目前已经基本侦查终结,不日就将起诉到法院。

  “第一批涉案人员主要是央视的工作人员和燃放烟花爆竹的烟花公司人员,这些人员被检察机关认定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知情者称,该案件目前已经拘捕了20多名嫌疑人,除第一批央视和烟花公司的工作人员外,其余的均为央视大楼的设计、施工、监理及原材料供应商。

  “由于人数众多,加之这些人所涉及的罪名分别是危险物品肇事罪和工程重大事故罪,所以案件将分两批被移送起诉。第一批可能在春节前开庭,而第二批设计、施工人员的案件将在春节后审理。”知情者说。

  基建办主任最高可判七年

  据透露,央视大火案中所涉及的央视基建办主任徐威被控危险物品肇事罪,该罪最高刑期可判处有期徒刑7年。

  因为这场大火案中,徐威是央视所有被捕的工作人员里职务最高的人,所以被确定为该案件的第一被告人。被指控的危险物品肇事罪,在刑法里的定义为违反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的管理规定,在生产、储存、运输、使用中发生重大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

  根据刑法第136条的规定,该罪的法定刑期为有期徒刑3年以上7年以下。知情者分析说,因为央视大火的损失太大,因此徐威极有可能被直接按上限判处刑期。

  未发现工程有腐败问题

  知情者在详细查阅了案件卷宗材料后肯定地表示,该项工程中不涉及腐败问题。

  “其实从案件发生之后,国家的调查组就有一些工作内容是对央视工程中是否有腐败问题进行的调查。但是经过一段时期的工作后,调查组并未发现有腐败问题出现在这个工程中。因此在最终的起诉时,身为基建办主任的徐威才会以危险物品肇事罪被起诉。”知情者说。

  建委、质监5人卷入

  央视大火案件中,北京市建委、质监局5名干部因渎职被立案侦查。2010年1月初,据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透露,央视大火案件的侦查已经结束。

  朝阳检察院立案侦查的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北京市建委、北京质监局等部门的相关人员,他们在央视大火这一事故中负有监管等责任,将被移交司法机关。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通过现场勘查、专家论证、模拟实验等方式对该事故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可以确定,央视发生火灾的北配楼不会拆除,修复后将继续使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央视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