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发现21万克拉宝石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8:00  京华时报

  据《华商晨报》报道 1月20日,辽宁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局长于文礼透露,辽宁瓦房店地区发现一座大型金刚石矿。该矿预计藏有21万克拉(约等于42公斤)的宝石(包括钻石)。

  据介绍,这是我国在近30年内找到的唯一大型金刚石矿藏。

  据于文礼介绍,去年,地矿部门在瓦房店地区进行矿藏勘测时,发现来自地下的信号,在对土壤分析后初步确定此处存在金刚石矿藏。经钻探分析,这处金刚石矿的储量在21万克拉左右,是一处大型金刚石矿。

  据了解,瓦房店地区的金刚石为世界级优质矿藏,甚至比南非的金刚石矿纯度还要好,宝石级别以上的金刚石达到70%左右,而此次发现的新矿宝石纯度将很高。据统计,瓦房店地区金刚石占全国总量的54%左右。

  于文礼说,如果按照目前的普通矿藏开采速度,整个金刚石矿将可以开采20年左右的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