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倡议徐霞客出游日定为中国旅游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0:28  千龙新闻网

  “游圣”徐霞客是江阴的、江苏的,更是中国的、世界的。为弘扬“霞客精神”,去年以来,江苏省及江阴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徐霞客的活动,并发出将3.29徐霞客出游日定为“中国旅游日”的倡议书,在国内旅游界形成了较大影响。

  403年前的3月29日,徐霞客在江苏江阴南旸歧村胜水桥畔登船出游。从这一天开始,徐霞客跋山涉水30余载。没有“3.29”的第一步,就没有长江源头的最终发现,就没有徐霞客游记的恢弘篇章。

  每年的3月29日是霞客故里江阴人民纪念先祖的日子。3月29日是惊蛰刚过、清明在望、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正是人们出门旅游、融入自然的大好时光。2006年国家旅游局和江苏省联合在江阴举办了“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自此每年都在江阴举行。据了解,江阴市将与云南省昆明市携手举办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两地抱团活跃旅游市场。

  去年江阴成功承办了“3.29,天下游”中国徐霞客旅游日大型系列活动,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会长张宏仁,副会长李建勤、姚秉忠和江苏徐霞客研究会会长张永康到会,并草拟了将3.29徐霞客出游日定为“中国旅游日”的倡议书,在国内旅游界形成了较大影响。

  近年来,江阴“徐学论坛”的主力军、当地学者发表论文和作品共109篇,约30余万字。学者徐冬青、田柳发表的论文,提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拓展了徐学研究的新理念。江苏徐霞客研究会理事苏士虎提出将徐学地理考察与国土资源保护融为一体,是旅游文化的历史传承,对各地风景区的生态保护具有深远的意义。

  学者们还把霞客精神与当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江阴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童渝提出的商标战略,使得“霞客家宴”、“霞客连环画”和“霞客动漫”等脱颖而出。江苏雪豹日化公司针对旅游的特点,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研制能有效解决口腔溃疡和牙龈出血等,并具有抗菌作用的“3.29霞客旅游牙膏”,已通过上海口腔医学研究所和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的试验和检验即将面市。(记者 杨圣学报道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徐霞客 旅游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