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继续发布寒潮警报 日气温1天下降近15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2日电(记者李荣)北方较强冷空气已开始影响上海。21日白天上海市区最高气温仅为4.5摄氏度,较上一天下降了近15摄氏度。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出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21日继续“高悬”,21日夜里沪上局部地区可能有小雨夹雪。

  受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影响,21日白天上海天空阴沉,气温骤降,局部地区还下了些小雨。市区徐家汇的日最高气温仅为4.5摄氏度,较上一日的19.4摄氏度下降了近15摄氏度,加上北风呼啸,让人感觉十分阴冷。不少市民说,仅仅一日之差,就好像是两个季节似的。

  上海中心气象台21日继续发布寒潮预警。据最新预报,冷空气将继续南压,气温也将继续下降。21日夜里上海局部地区还会出现一些零星的小雨或小雨夹雪,长江口区还会有6至7级的阵风。22日上海将转为阴到多云天气,但22日和23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摄氏度左右,郊区则可降至冰点以下,出现薄冰。

  气象台说,上海近期温度变化幅度大,同时部分地区温度将再次跌至冰点以下,市民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另外,后期的天气形势有所调整,未来3至5天的水汽较前期明显增多,光照条件将不如前几天那么好,云系及降水过程也渐多,市民应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