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公路客运原则上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02:49  河北青年报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何昳 通讯员李建国)记者昨日从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运输预计发送旅客2702万人次。为保持道路运输客运票价基本稳定,今年春运期间我省道路班车客运票价原则上不上调。

  客运票价 原则上不上调

  今年全省道路春运将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春运期间全省道路运输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70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左右。

  省运管局要求,春运期间,每市至少要安排50辆客车、100辆货车作为备用运力,在遇有紧急情况或出现客流高峰时,确保旅客和物资及时疏送。

  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与省物价局沟通,为保持2010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客运票价的基本稳定,我省道路班车客运票价原则上不上调。客运票价没有执行到基准价的,可以按照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规定,经价格、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后,执行基准价。

  旅客投诉 24小时受理

  春运期间,雪雾天气较多,极易出现低温雪雾等恶劣天气。省运管局要求,春运开始前,各级运管机构要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进行一次技术性能检测。对符合要求的班线客车和包车核发“2010年度春运证”。

  省运管局要求,春运期间,各级运管机构要严打甩客、卖客、倒客、宰客等行为。各级运管机构要设立旅客监督投诉电话,各等级汽车客运站也要设立旅客咨询电话,坚持24小时值班,受理旅客投诉或咨询,并及时核查和处理。

  据悉,省运管局将对省、市运管机构春运期间的投诉举报电话和一级汽车客运站咨询电话通过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布。

  此外,全省各客运站还将采取多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团体票预定业务、上门售票、组织车辆联运、安排包车直达快速运输等便民措施。各站要针对今年冬季天气情况,保证供水供暖等必要服务。

  铁路

  退票、改签时间30日起调整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何昳)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为更好地利用运能,方便更多旅客,1月30日到3月10日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临时调整旅客退票和改签车票时间。

  从1月30日起,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不晚于开车前6小时,旅客改签车票的时间不晚于开车前。而此前,旅客退票要求是在开车前办理,团体旅客退票要求是在开车48小时前办理;办理改签手续最晚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前办理。

  调整期间,当日当次有效的车票改签时,推迟乘车的时间不超过3天。团体旅客退票时间和旅客因不可抗力,如伤、病(有医生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旅行的,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办理。因上述特殊情况开车后两小时内改签的车票不能再办理退票。

  临客

  30列临客确定开行日期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何昳)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将加开73列临客,目前已有30列临客确定开行日期。

  ■注:以下列车信息如有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

  

河北公路客运原则上不涨价

  ■ 提醒 下载“火车时刻表”当心染病毒

  据新华社电2010年春运提前开始。百度搜索排行榜近日显示“火车时刻表”等词汇已经成为搜索热点。网络安全专家提醒,黑客团伙也在乘机作恶,通过网络钓鱼、挂马等手段设下陷阱,让网民防不胜防。

  据金山云安全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春运开始以来,监测到类似“网络订票”“列车时刻表”等相关网站被挂马事件近百起。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介绍,网络黑客除了用挂马的手段设套,还喜欢建立假购票网站。另一方面,钓鱼网站又出新招,利用“400”开头的号码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骗钱。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