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阳曹操墓掀起江城“三国”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02:53  汉网-长江日报

  

安阳曹操墓掀起江城“三国”热

  《赤壁怀古——大三国志展》展出117件反映三国历史的珍贵展品。图为曹操父亲曹嵩的银缕玉衣。CFP

  本报讯(记者韩玮)继电影《赤壁》及“大三国志展”在境内外狂掀“三国热”,河南安阳曹操墓的挖掘再次聚集世人目光。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为趁热打铁,今年5月将赴日本推介湖北、武汉三国旅游产品。

  省旅游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电影《赤壁》上映后,我市某旅行社那一段时间仅日本人就接待上千人。据统计,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赤壁古战场纳客达5万多人。目前,赤壁市趁势斥资5亿元打造古战场二期。

  省博物馆有关人士称,去年,为了再现三国时期历史风貌,中日两国专家历经三年时间,寻访国内70余处与三国有关的古迹遗址和博物馆,从11个省市34家博物馆的藏品中遴选出百余件文物,构成《大三国志展》。该展于日本展出期间,总参观人数突破百万人次,创中国文物展览在日本展出的最高纪录。其中包括我省24件展品,环首铁刀、金辟邪、蟾蜍、俑和鸳鸯等受到日本参观者的极大关注。

  据悉,去年12月底,河南安阳曹操墓的挖掘让三国热再次升温,许昌紧抓“曹操热”,着力推广“曹魏故都游”,并投资6亿元打造“许昌三国文化苑”。

  省旅游局表示,湖北是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国交兵的重要战场,留下了大量三国遗迹,三国文化内涵十分丰富。初步统计,湖北境内现存各类三国文化遗迹近200处,包括当阳关陵、襄阳古隆中、荆州古城、赤壁古战场等遗址,武汉市内则有刘备祭天的磨山郊天台,古卓刀泉关公庙等。全省三国旅游景点约占全国已开发景点的一半。

  省旅游局市场处介绍,为提升我省三国资源在境内外的影响,今年5月将携省京剧院及我市部分旅行社,赴日本重磅推出三国旅游产品,将三国产品与休闲观光景点打包,包括武汉—赤壁—武当山、武汉—荆州—襄樊—武当山、武汉—赤壁—三峡等精品线路。据悉,日本是我省三国游的境外主要市场,在日本推介,将增加与三国迷的互动。

  三国好戏将唱一年。借武汉开通台湾包机直达之机,今年4月,省旅游局将赴台湾推介武汉都市圈及武当、三峡休闲度假游,并将三国产品纳入其中。还将借上海世博会平台,将三国游作为重要线路,6月份华中旅游博览会在汉推出“古三国世界文化遗产游”,包括一日游至7日游线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