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铁春运前将在广州东莞等地开行11趟临客

  本报讯(记者 苏毅通讯员 何志文)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获悉,广铁将在广州、东莞等地区在1月30日前提前开行11趟临客,以方便旅客出行。据初步预测,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和探亲客流将集中在2月5日至12日期间出行,因此长沙也将于上述时间迎来达到客流高峰。

  据广铁客流统计数据显示,春运开始前(即1月30日前),广州往达州、重庆、郑州、宜昌方向,东莞往阜阳、武昌方向,汕头往南昌、武昌方向,出行客流呈明显上升趋势。为此,广铁决定在客流较为集中的地区和方向,提前开行11趟临客,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广铁相关部门预测,今年节前春运,由于武广高铁开通以及大量增开临客,铁路运输能力增强。同时,各大中院校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因此学生客流大多数在春运前出行,也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提前返乡,比较有利于铁路部门的运输组织。但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和探亲客流预计集中在2月5日至12日期间出行,因此客流高峰期铁路运输组织的压力将比往年更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