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三名遇难维和人员家属分别获10万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1:35  云南网
云南三名遇难维和人员家属分别获10万慰问金
朱建义(左)将慰问金递给和志虹的家属。记者 罗立高 摄

  “要慢慢把心情调整好,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让组织来为你们解决……”握着李钦妻子尹莉的手,公安厅民警英烈基金会理事长朱建义沉重地说。昨日下午,朱建义和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李刚来到三位维和英雄家里,向家属们表示了慰问,并分别送上10万元慰问金。

  下午3时许,朱建义一行来到李钦的家。客厅里端放着李钦的骨灰盒,两旁排满了李钦在海地的生活照片。与前日的追悼会相比,李钦妻子尹莉和女儿李沁遥的心情平静了许多。

  朱建义表示,“受孟书记(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委托,我代表公安厅和英烈基金会来看望你们,你们要慢慢地把心情调整好,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让组织来为你们解决。”听到这句暖心的话,尹莉有些感动:“他出事以后,各级领导都对我们很关心,李钦在天之灵会安息的。”依相关规定,三位维和遇难烈士的骨灰应安葬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尹莉提出,按照落叶归根的思想,她希望能将李钦安葬在昆明,朱建义表示可以考虑。

  简短的交谈过后,朱建义代表公安厅民警英烈基金会给尹莉送上了10万元的慰问金,并给李沁遥送上了一句话:“好好学习,完成父亲未竟的事业。”

  在钟荐勤妻子徐宏临时休息的边防总队疗养院里,左臂仍然缠着黑纱的徐宏和其母亲仍然显得很悲痛,2005年从红河支队退伍后,徐宏一直在省中医学院上班,与钟荐勤聚少离多。接过朱建义手中的慰问金,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公安厅给他们送去了一本用钟荐勤在海地拍摄的照片制成的挂历。

  在和志虹家里,和志虹的丈夫郑涛仍然难以掩饰内心的悲切,郑涛是工商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4岁的儿子正上幼儿园。郑涛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儿子,给志虹一个交代。”(记者 汪艳霞)(云南信息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维和 烈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