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渤海海冰冰情加重 海军出动调查展开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20:19  中国新闻网
黄渤海海冰冰情加重海军出动调查展开救援
1月18日,辽宁省锦州辽西中心渔港捕涝船冻在海中。 中新社发李铁成摄

  中新网1月23日电 受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北部海冰冰情进一步加重,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保障海上航运安全。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海军冰情调查队23日搭乘“海冰721号”破冰船从秦皇岛港启航,赴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展开冰情调查和海上突发性抢险救援行动。

  据悉,“海冰721号”破冰船除实施防冻破冰、抢险救灾,还将进行海冰生消规律和理化性质研究。这次冰情调查预计七天,总航程900多海里。

  渤海和黄海北部在冷空气持续不断的袭击下,于2009年年底开始出现海冰。今年1月4日至8日,渤海和黄海北部冰情范围迅速扩大,并发展成为30年来同期最严重的冰情,截至1月22日,渤海海冰结冰面积占整个渤海的45%。

  据预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北部以及胶州湾海冰范围将明显增加,未来5天,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将达到70海里至80海里,最大厚度45厘米。渤海湾和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将分别达到25海里至35海里和15海里至25海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