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运城发生4.8级地震 居民逐渐恢复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题:山西震区见闻:居民从慌乱不安逐渐平静中度过周日

  记者 张恩

  地震来临的那一瞬间,尽管只有短短几秒种,山西晋南许多人还是明显地感觉到了。今天上午十时三十六分,山西省运城市发生四点八级地震。山西运城及临汾震感明显,陕西西安等地也有震感。

  二十多分钟过后,多家媒体网站相继发布出国家地震台的消息。人们开始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山西晋南大地。中新网等网站很快发出:“山西运城发生四点八级地震 当地居民有惊无险”的消息。

  当地震发生后,山西省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V级应急响应,由一位副局长为队长的地震现场十八人工作队,在奔赴灾区考察。

  今天虽然是周日,当地一些学校今天还正在举行考试。当地震来临后,学校的考试立即停止,师生开始疏散到户外。

  运城市区一中学高中部的学生感觉到地震来临时,当即以最快速度撤离教室,三千多人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便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震后学生有体会:地震来临时千万不敢慌。

  据了解,平时,学校领导就很重视地震这一安全问题。有学生说:要感谢我们的老师,在地震的时候先想到学生,让学生安全撤离。

  地震发生时,市区内瞬间震感明显,房间窗户上的玻璃开始有响动,室内一些桌椅有移位现象。一些酒店的员工与住店客人为这场地震到来开始感到不安。在一家大酒店内,几位还在休息的客人,顾不得穿衣,披盖着被褥及大衣便相继跑到空地。

  临汾市市民反映,临汾市也发生有感地震。“突然地下强烈震动了一下,整个楼在晃,大概也就两秒,许多人都感觉到了,当反应过来后,便迅速往楼下院子里跑。”临汾市一市民说。

  这场地震虽震感明显,但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与财物损毁的报告。临近午饭时,运城市区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用餐的人们还是走向房间的餐桌前。当然,谈论刚刚过去的地震已成中心话题。

  午后,此间人们已从最初的慌乱、不安逐渐恢复到平静的心态中。

  下午,运城市区街头人流依然川流不息,而此时的地震部门多名专业人员已经在万荣县一带紧张开展考察研究业务。

  有人评论今日这场有惊无险的地震:好像老天在考验运城人,想试试当地人预防地震的警觉性。不管是否有家乡的关老爷是否在保佑,对地震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还是必要的。(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