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救援包机今天将抵达海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7: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毛 懿

  行程一再变更后,东航赴海地接侨包机24日18时离开北京机场,将于25日抵达太子港,回程将搭乘50余名中国侨民和70余名中国救援队员。东航表示,后续愿视国家需求再次执飞海地专机。

  东航这架编号为B2382的空客A340-300大型客机,于23日下午1点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具体航线是:上海-北京-加拿大温哥华-牙买加金斯敦-海地太子港。东航此次包机运输任务是从国内向海地运送中国医疗防疫救援队77人和灾区严重紧缺的药品及医疗设备20余吨;飞机返程时将从海地运回中国侨民50余人、中国救援队70余人、搜救犬3条以及救灾设备5吨。其中,从上海起飞时搭载了飞行所需航材,然后去北京搭载救灾物资和救灾人员。

  东航该架包机从国内往返海地全程约40个小时,飞行将近2万公里,行程之远为东航首次。该包机原计划于24日17时左右抵达太子港,但是太子港机场近期非常拥挤,接管机场事务的美军实施了流量控制,该包机只能在北京一再停留,行程耽误了一天一夜,于24日18时才飞往温哥华。据东航包机上的工作人员透露,此次飞行路线制定时间相当急促,而且发生了不止一次的临时更改。

  出于安全等方面考虑,东航包机停留太子港机场期间,机组人员将避免落地,即使落地也只能在机场范围活动,严格限制到机场以外区域,所有舱门都安排专人看管,机组人员将不能像平常那样轮流休息,而是全程工作,他们的吃喝也都在飞机上解决。

  包机预定在太子港机场停留2-3小时。准备撤回国内的侨民和前一批救灾人员,已经在我国外交机构的联络下提前集结至太子港机场。“最终的返程时间需要外交部确定,与降落太子港机场一样,起飞时间也得视实际情况。”东航表示,尽管路途充满周折,但是愿视国家需求再次执飞海地专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