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津小区物业走马灯,苦了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0:00  兰州晚报

  本报讯1月25日,记者接到下西园新津小区的多位住户热线投诉,他们纷纷叫苦说:“我们这个院子前前后后都换了4家物业管理公司了,可每次都是没几个月就撤走。新的物业公司1月初又不见了踪影,现在我们院里垃圾遍地,环境实在太差……”随后,记者赶到现场进行采访。

  现场满地垃圾不堪入目

  新津小区位于下西园216—228号,全院面积约5万平方米。据了解,在这个小区内共有700多户人家。

  记者一进新津小区的大门就看到在一栋居民楼前的空地上堆放着大堆的生活垃圾,塑料袋、脏衣物、烂菜叶在这片空地上垒起了一座“小山包”。而在院子内部的下西园216号楼洞外,大堆的垃圾更是几乎将一条走廊完全堵死,过往居民只能从垃圾堆上跨过去才能进入楼门。

  在该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办公区里,三间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小区大门口的公告栏上贴有很多“欠费公告”,有供电部门催缴电费的通知,也有小区最后一任物业公司“海华物业”贴出的催缴暖气费、物业费的通知。

  居民这样的环境太差了

  小区住户袁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小区里前后共入驻过4家物业公司,最早是开发商在管物业,后来连续更换了“新天力物业”、“阳光五泉物业”及“海华物业”,但这些物业公司都是坚持不了多长时间就撤离了。“没有物业公司,小区里的垃圾就没人管,你瞧这环境多脏。没有物业也没人收水电费了,供电部门还说要给我们停电,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另一位男住户对记者说:“海华物业从1月初就走了,这些垃圾就从那时候开始堆积……”记者问该住户:“你们门口公告栏上那么多欠费通知,是不是居民欠费导致物业无法工作下去?”该住户表示:“住户们也不是都不缴费,可能是由于收费的时候有的人不在家吧。”

  社区新物业1月26日入驻

  随后,记者来到下西园社区了解相关情况。

  社区者书记介绍说,接到新津小区居民的求助后,社区为了解决住户没有物业管理的难题已经出面召开了相关会议。在这个会议上,小区居民推选了业主代表,也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筹备小组。同时,社区者书记在居民代表的授权委托下,积极寻找新的物业管理机构。

  “物业公司留不住是这个小区的长期难题,希望这次的垃圾事件也能让住户们意识到生活中确实需要一个物业服务机构,从而在今后的缴费问题上变得更积极。”者书记说,“虽然小区暂时没有物业公司,但这不代表住户们不缴电费,可供电部门却说如果再欠费就要给我们的住户停电。其实供电部门完全可以上门收费,如果就此粗暴停电显然是不合适的。”

  者书记最后说,他已经为新津小区联系了一家新的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已与该物业机构进行接触和审验,“如果没有其他意外,新物业会在1月26日入驻小区,届时垃圾会很快清运,水电费也有人管了,居民生活就能步入正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