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科学家欲挖达芬奇遗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0:00  兰州晚报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科学家计划挖开达芬奇之墓,根据遗骨还原大师相貌,鉴定《蒙娜丽莎》是否为自画像。

  法国卢瓦尔河谷昂布瓦斯庄园圣于贝尔教堂内有一座坟墓,据信这里埋葬着达芬奇的遗骨。一支由意大利文化遗产全国委员会组建的专家小组计划打开坟墓,挖掘画家遗骨。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4日报道小组成员之一、人类学家乔治·格鲁皮奥尼说,这一项目可能揭开达芬奇最著名作品的身世之谜。意大利专家小组已经与法国文化部官员和昂布瓦斯庄园的拥有者多次讨论,对方原则上同意挖掘计划,而正式的挖掘许可证可能于今年夏季发放。

  意大利专家小组的挖掘计划遭到一些相关学者反对。他们认为,《蒙娜丽莎》是达芬奇女版自画像这种见解纯属无稽之谈,而且达芬奇的遗骨已入土为安,不应打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