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塞客机起飞5分钟后坠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0:00  兰州晚报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90人的客机25日凌晨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入地中海。眼下尚不清楚是否有幸存者,搜救人员已找到21具遇难者尸体。客机失事原因正在调查中。

  埃塞航空公司这架波音737-800客机航班号为409,原定当地时间25日2时10分(北京时间8时10分)从贝鲁特飞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加齐·阿里迪25日晨在机场告诉媒体记者:“(失事)地点已确定,为距离纳梅村以西大约3.5公里的地中海海域。”这一村庄距贝鲁特以南大约10公里。

  贝鲁特国际机场一名官员说,客机于当地时间25日2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左右起飞,大约5分钟后坠毁。

  阿里迪说,客机起飞不久后便与机场控制台失去联系,“控制台正帮助客机飞行员起飞,突然因不明原因失去联系”。

  一些目击者称,看见一团火球从空中落入海中,“就像整个海面被点燃”。

  机上有多名儿童

  阿里迪说,客机载有83名乘客和7名机组成员。乘客包括54名黎巴嫩人、22名埃塞俄比亚人、1名伊拉克人、1名法国妇女、1名叙利亚人、1名黎巴嫩裔加拿大人、1名黎巴嫩裔俄罗斯人和2名黎巴嫩裔英国人。

  黎巴嫩政府一名官员说,乘客中包括多名儿童。

  法新社援引黎巴嫩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报道,法国驻黎巴嫩大使德尼·皮耶东的妻子马拉·桑谢斯也在失事客机上。

  一些失事客机上的乘客家属闻讯后赶往贝鲁特机场,其中一些人一直在哭泣。他们被安排在机场候机厅贵宾区等待关于亲人的消息。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宣布25日为全国哀悼日。

  多方参与搜救

  黎巴嫩军方一名官员说,截至25日中午,已找到21具遇难者尸体,“我们希望能找到幸存者”。

  黎巴嫩陆军、海军动用直升机和巡逻艇冒大雨和巨浪在失事海域展开搜救。运输部长阿里迪说,当局已向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以及一些邻国寻求帮助。

  目击者称,黎巴嫩军方巡逻艇、联合国两架直升机正在现场搜救。一些飞机残骸被海水冲上岸,包括客机上的座椅、一个灭火器和乘客行李。

  塞浦路斯警方一名女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警方一架直升机已赶往失事地点帮助搜救。

  据以色列一新闻网站 25日报道,黎巴嫩军队搜救人员已在距离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海域附近搜寻到7名幸存者。

  暴雨闪电是祸首?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排除客机遭恐怖袭击或蓄意破坏的可能,“截至目前,我们排除蓄意破坏的可能”。

  警方排除客机遭恐怖袭击的可能,认为失事原因可能与恶劣天气有关。贝鲁特自24日遭遇电闪雷鸣的暴雨天气,暴雨在部分地区引发洪灾。

  阿里迪说,客机起飞时,“毋庸置疑,天气非常糟糕”。他说,已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就客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贝鲁特国际机场一名官员说,当地正遭遇暴风雨天气,飞机在坠毁前可能被闪电击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