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风冒雪 总理察看新疆雪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0:00  兰州晚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1月以来,新疆阿勒泰、塔城等地连续四次遭受强冷空气袭击,出现60年一遇的寒潮暴雪灾害,降雪持续时间之长、降雪量之大、积雪之厚、气温之低,历史罕见,给群众生活、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带来巨大影响。

  在抗灾救灾的关键时期,1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带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来到阿勒泰市、塔城市、托里县、额敏县,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冒着零下26摄氏度的严寒,温家宝踏着积雪走进阿勒泰市郊的散德克村。村子里房顶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路旁的雪墙1米多高。来到哈萨克族牧民朱马什家。温家宝说,我知道你们有困难。要抓紧调运草料,并通过财政救助、贴息贷款等方式扶持牧民。到开春青黄不接的时候,还要安排一些救济金。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眼前的困难。他强调说,政府要把该做的事情办得更好。

  最新灾情

  新疆北部141万多人受灾 死亡13人

  据新华社电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提供的最新灾情报告,截至25日10时,新疆北部地区的强降雪寒潮天气导致141.73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13人。据了解,13人均是因冻或雪崩不幸遇难,其中阿勒泰地区死亡9人(1人冻死),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属各县)死亡4人均是因雪崩被埋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