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肿瘤医院拟在郊区建分院 北京出招解决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0:13  千龙网

  

肿瘤医院拟在郊区建分院北京出招解决看病难

  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赵平作客本网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 柳杰)“肿瘤医院将初步选址在北京郊区建立第一家分院,至少要拥有1000到1500张床位。”这是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赵平今晚作客本网两会直播间时透露的。

  赵平告诉记者,目前肿瘤医院的门诊量已经达到40万人次。北京的大医院多,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看病难”,甚至出现了专家号一票难求的现象。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刚下午在参加丰台团审议时表示,可以优先考虑为肿瘤医院在郊区提供土地,建立分院。

  “按照目前的需求,我们至少需要拥有2000张床位的医院,如果另建一家分院,就不是单建一个肿瘤单科医院,还要承担社区医院的职能和其它非肿瘤疾病的诊治,这样算下来,新的医院至少要建1000到1500张床位。医务人员配备上,我们很可能会拿出一半的专家去把新医院支撑起来,这要经历3到5年的困难时期,一旦决定要建,我们将尽快拿出一个五到十年的规划。”

  记者了解到,郭金龙市长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北京今年将加快建立城乡统一的社会保障体系。整合“新农合”、“一老一小”、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制度,推动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城乡一体化。完善医保惠民政策,扩大报销范围,提高报销水平,进一步减轻群众医疗负担。深化公费医疗制度改革,将区县公费医疗人员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体系。

  “如果中国医疗改革要成功的话,首先是在北京成功,因为北京的人均医疗占有量,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上都居全国之首。”赵平认为,按照“新农合”覆盖面来讲,北京新农合覆盖率已经达到95.7%,但是城市的保障覆盖面相对低一些,因为需要的资金数目比农村要高,所以,城市有些时候比新农合的操作层面上还要困难一些。

  直播回放:北京出招解决看病难:赵平代表谈医疗改革

  专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