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规划将破空白 增设污水处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0: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曾小琴

  本报讯 东海片区将增设污水处理厂和3座污水泵站,供水能力将进一步提升,达到每天15万立方米。昨日,泉州市规划局召开《中心城区基础设施用地专项规划》的给排水设施方案审查会,给排水设施规划面积约450平方公里。

  本次规划范围,包括泉州市中心片区、洛秀片区、东海片区、城东片区、北峰丰州片区、江南池店片区,其中中心城区包括古城区和新区。确定规划范围内包括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排涝泵站、加压站、滞洪区等项目的规划用地;人口规模约为180万人。

  方案规划设计相关人员介绍,目前中心片区给水设施分布不均,东海片区有给水加压泵,供水规模为每天3万立方米,而排水设施却一片空白;洛秀片区,既无给水设施,也无排水设施;城东片区给水设施有万安水厂与城东给水加压泵站,两者供水功能每天约为4万立方米,污水设施则有城东污水处理厂和厂前污水提升泵站,排涝设施主要依靠庄任滞洪区与城东排涝泵站。而随着泉州中心城区的扩张,市政府搬迁东海,以及市中心东进、西拓、南下,目前各大组团的给排水设施仍较薄弱,不能满足今后城市的发展需求。

  规划设计人员介绍,东海给水设施,将在现有的给水加压泵站的基础上扩建,占地面积为1.5公顷,使其供水能力达到每天15万立方米。同时加大该区域的排水功能,规划污水设施有东海污水处理厂、3座污水泵站,其中东海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排污能力为每天6.8万立方米,3座污水泵站每秒规模达到612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