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原副政委刘亚洲中将调任国防大学政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1:23  长江商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国防大学获悉,空军原副政委刘亚洲中将已经出任国防大学政委,接替已调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委纪委书记的童世平中将。

  国防大学是我国最高军事学府,直属中央军委领导,是正大军区级;该校校长、政委均属大区正职。今年57岁的刘亚洲是安徽宿县人,16岁参军,从战士做起,历任副班长、班长、排长,团报道组报道员;20岁入武汉大学外语系英文专业学习,毕业后就职于隶属空军编制的民航北京管理局(首都机场)宣传处;38岁时任总参装甲兵装备技术研究所政委、党委书记,41岁时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44岁时晋升空军少将,跨入解放军高级将领的行列;50岁时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并当选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51岁时任空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并晋升空军中将。

  浙江人民出版社《中国高层文胆》一书,援引美军战略安全委员会评估报告,称刘亚洲“20世纪80年代就以描写新军事变革的战争作品著称”“是中国将领中少壮派力量的代表人物,也是中国军方高层的战略思想家和理论笔杆子”。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刘亚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