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志图开坛讲古 叶润生挥剪画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颜志图开坛讲古叶润生挥剪画虎
剪纸大师叶润生10秒钟能剪出9只小老虎。

  

颜志图开坛讲古叶润生挥剪画虎
泥塑大师万兆泉(右)和说书艺人颜志图(中)与大象亲密接触。

  

颜志图开坛讲古叶润生挥剪画虎
画家司马江南(左)和郑锦森在虎山前创作,背后,老虎打起了呼噜。

  广州艺术家助阵读者开放日

  ■阳光社区记者 邓毅富 通讯员 钟淑筠/文 新快报记者 孟祝斌/摄

  昨天上午,广州动物园虎山前出现三十多名特殊游客,他们“动刀动枪”挥毫泼墨,把动物园搞得好不热闹。原来,这些都是参加《新快报·阳光社区》和广州动物园举办的“我爱动物园”读者开放日采风创作活动的广州艺术家,他们创作的动物题材作品,将作为礼物送给参加开放日的读者们。

  78岁的玉雕工艺大师李定宁说,他年轻时就常来动物园观察动物的动态和神韵,令创作新鲜生猛;“羊城处处有段古”节目的主持人、著名的说书艺人颜志图即兴来了一段老虎的故事,让现场市民听到耳油都出;剪纸大师叶润生只花10秒钟,就剪出了9只小老虎!

  “讲古佬”颜志图、剪纸大师叶润生和灯谜艺人陈锦麟将出席1月31日的读者开放日活动,到时一边听颜志图讲老虎、一边看叶大师剪老虎,再开动脑筋想想灯谜……那场面一定非常有趣。

  为了鼓励艺术家对动物的爱护和关注,广州动物园昨天还给每位艺术家颁发了“动物爱心大使”的证书。捧着证书,逛着园子,艺术家们玩得像孩子般开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