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接种“灭活疫苗” 最安全而且惠及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 实习生 林园)卫生部昨日通报最新甲流疫苗接种情况,截至24日24时,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完成接种6778万人。广州有46.4万人接种,不过只得两名孕妇“吃螃蟹”。卫生部网站昨日引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有关专家观点,表示孕妇接种灭活甲流疫苗最安全,并可惠及胎儿。

  所谓“灭活疫苗”,通俗说就是一种被杀死的病毒,将其输入人体,既不会使人染病,又可促使人体产生抗体。卫生部引用的文章指出,孕妇只能接种“灭活疫苗”。目前广州使用的疫苗,都是“灭活疫苗”。

  据广州市妇研所所长陈敦金介绍,“灭活流感疫苗对妊娠期任何阶段都是安全有效的。对于孕期三个月后的孕妇而言,妊娠期流感疫苗接种将会降低甲型H1N1流感引起的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以及围产儿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