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菜一汤 吃出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1:43  郑州晚报

  三菜一汤 吃出营养

  □晚报记者 董占卿 实习生 李凤玲/文

  晚报记者 张翼飞/图

  “师傅,慢点说,让我记下主料、配料……”24日下午3时许,在长江路与兴华南街交会处的香积妙厨酒楼活动现场,前来参加学做年夜菜活动的王女士急切地说。活动吸引了30多名市民前来参加。看到酒楼厨师长张委员的操作与讲解,市民张大妈说:“排骨过水时,原来是用温水而不是开水啊。”

  三菜一汤做法

  益精补血补钙的客家排骨

  1.把排骨洗干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2.将排骨放入高压锅,煮至七成熟,将排骨捞出;3.在锅内加入油、辣椒、葱、姜、盐、八角、香叶、小茴香、白芷等出味,再加适量开水和七成熟的排骨入味,至排骨肉离骨;4.把打好的蛋黄拌一下;5.将步骤(3)入过味的排骨放入搅拌过的蛋黄内,让蛋黄沾满排骨;6.把排骨放入燕麦片中,裹上燕麦片;7.锅中加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裹上燕麦片的排骨,炸至黄色,出锅即可。

  醒酒解酒的青瓜苹果丝

  1.将黄瓜和苹果分别洗净,并切成条;2.加入白糖、白醋适量;3.把黄瓜条、苹果条、白糖、白醋搅拌均匀,装盘即可。

  润燥滑肠之韭菜芝麻叶

  1.将干芝麻叶用凉水泡三四个小时;2.把泡好的芝麻叶在开水中焯一下;3.韭菜切成2厘米长的段;4.在焯过的芝麻叶和切好的韭菜中,加入盐、味精、白醋、蒜泥和香油,拌匀即可。

  清火润肺之百年好合汤

  1.把百合掰成一片状,红枣切成小片;2.将百合片、银耳、红枣片在开水中过一下;3.水烧开,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白糖;4.把步骤(2)中的百合片、银耳和红枣片加入(3)中;5.在家里做,可以不加芡粉,或者加入适量椰浆调味(关火后加椰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