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市农民工可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1:43  郑州晚报

  

本市农民工可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昨日上午,两位农民工兄弟准备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晚报记者 邢进 实习生 孟丽君 李恒/文

  晚报记者 赵克/图

  本报讯春节临近,人口流动量很大,为防止农民工在返乡途中感染甲型流感,昨日,市卫生局集中为在郑打工的农民工兄弟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从即日起到正月十五 ,农民工兄弟们可就近到相应医疗单位的预防接种门诊免费进行接种。据悉,目前本市每天平均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人数达4000人,全市已累计接种人数达25.5万人。

  昨日上午,省直三院接种门诊外排满长队,来自各地的在郑务工农民工聚集在一起进行疫苗接种。本次疫苗接种依然遵循“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医务人员给每位农民工首先发放了甲流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详细告诉他们相关事宜,并叮嘱大家一定仔细阅读知情同意书。在签订过同意书后,医务人员对每个人进行了筛查,符合条件的才可进入注射室。“没想到也能轮到自己。”在附近工地上做钢筋工作的郑少坡和工友们高兴地说,接种过疫苗后过年回家也放心了。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春运即将到了,农民工兄弟在返乡过程存在较大隐患,所以这次接种优先考虑到农民工兄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