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角形向下突破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1:53  汉网-长江日报

  周一,沪深A股双双低开,向下突破跨年度大三角形末端。

  沪综指开3103.32点,最高3137点,最低3092.93点,收报3094.41点,跌34.18点,跌幅1.09%,成交980.7亿元;深成指开12506.14点,最高12640.73点,最低12458.56点,收于12470.19点,跌125.74点,跌幅1%,成交额601.2亿元。

  沪深A股周K线已收出“三连阴”,呈现“三只乌鸦”空头形态,且本周一跳空向下破20周均线。一般而言,20周均线是股市牛熊的分界线,跌破后将导致一轮中期大调整。

  有传言称,央行将于近期宣布加息。虽然加息对银行短期有提振作用,但是中长期有损无益,因为加息是一种严厉的货币调控政策,收紧货币将导致贷款急剧减少,投资放缓,经济增速回落。

  另外,中行公布发行A股可转换债券融资400亿元,上市银行融资补充资本充足率的担忧变成事实,投资者担心更多银行将跟随实施再融资计划,对市场形成进一步“抽血”。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政府将会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对大型金融机构的监管,限制银行规模和高风险交易,不再允许大型银行拥有、资助或投资对冲基金,防范新的金融危机。受此利空,纽约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暴跌,道琼斯指数三个交易跌去5.20%,创10个月最大周跌幅。

  美元指数是研究股市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两者存在着一定的负相关。从去年11月26日最低74.18,美元指数节节反弹,美国交易时间今年1月21日更是创出78.81新高,短短2个月左右升幅高达6.25%。

  美元套利交易终结将是引发新兴市场股市和商品市场泡沫破灭的重要催化剂。金融危机后,美元实行“零利率”导致套利交易全球泛滥,交易规模可能达到1.4万—2万亿美元,全球投资者都在借入美元收购股票和商品期货等资产,导致了巨大泡沫,这些热钱在去年疯狂推高大宗商品、黄金、石油及新兴市场资产。随着美元指数重回升势,导致套利交易获利回吐,引发了国际商品期货连连下跌。作为新兴市场之一,最近香港恒生指数节节下滑,且跌势加剧,见顶迹象明显。

  虽然股市长期趋势与经济基本面一致,但是股市短中期趋势主要取决于资金面,与经济运行状态不同步。比如,在2008年底全球经济最低迷、企业效益最差的时候,中国股市率先见底回升,一路上涨,这是央行采取猛药,一次性降息1%且大量放贷。目前中国经济开始恢复,大量资金反会从股市和楼市撤出回流到实体经济,同时央行因防范通胀会采取适当货币紧缩,这个时候股市往往因资金失血而下跌,但经济数据节节向好。

  因此,经济数据好与坏,并不能判断股市短中期走势,甚至还会反向运行。

  (肖年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