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城个贷一手房照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1:53  汉网-长江日报

  

江城个贷一手房照常

  本报讯(记者张辉 实习生吴琪)江城信贷上周开始“刹车”,引起业界一片猜想。昨日,记者调查获悉,在武汉,信贷“刹车”主要严控对公业务,而个人贷款小有变化,一手房业务照常。

  18日起,湖北银监局及其分支机构,已进驻一些国有商业银行,开始“严查新增贷款”,一些放贷过猛的银行已接到通知,必须暂停新增放贷。

  据业内人士介绍,武汉大多数银行会将全年放贷量的一半集中在一季度,而1月份又要占一季度任务的一半以上,放贷非常集中。

  “不过,没想到各家银行抢的这么猛”,这些人士透露,信贷的“点刹”,无疑将给各家银行敲响警钟。

  本地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负责人证实,该行确已收到相关通知,要求其停止对公中长期贷款,但对个人贷款业务并未作要求。

  知情人士透露,银行对信贷业务实行的是额度控制,讲究均衡投放,对公贷款规模短期内飙涨,有关方面出手叫停实属必然。

  单位近期想获得贷款已是难事。不过,记者走访银行网点发现,个人贷款业务却相对宽松。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网点。其相关人士表示,符合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客户都可以申请贷款,优惠则要根据银行与开发商签订的协议,大部分执行7折优惠,这和以往没有变化。

  股份制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也基本照常。东亚银行近期新推出“贷利存”业务,与个人房贷相关联,仔细研究不难发现,该业务实际是鼓励消费,为客户节省贷款利息。

  信贷“刹车”,但一些银行仍有对策:到期贷款不属于新增贷款,仍可“置换”放贷,用于力保个人住房贷款。“毕竟房贷业务的安全性和收益都不错”。

  在各家银行,一手房照常,但二手房贷款不易,且仅有华夏银行等少数银行提供优惠;大多数银行表示,不办理车贷。

  一位银行人士认为,停贷只是权宜之计。“毕竟,银行都要靠这‘吃饭’,不让贷款岂不是砸了银行的饭碗?”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