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孝感 新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1:53  汉网-长江日报

  

解读孝感新名片

  

解读孝感新名片

  江南客

  旅游业是国民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旅游业综合性强、关联度高、拉动作用突出,囊括“行、游、住、食、购、娱”六大产业要素,涉及多个经济部门,直接和间接影响细分行业100多个。旅游业具有资源消耗少、环境要求高、可持续性强的特点,是全球公认的“朝阳产业”,是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先导产业。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旅游业保持了高于世界旅游业10个百分点的增幅,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当前尽管遭受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我国经济向前发展的总趋势没有变,支撑旅游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消费将由实物为主向实物与服务消费并重转变,旅游将是消费升级的主要受益行业。

  显然,孝感的决策者是高明的:把传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上天赐予的优美自然相嫁接,打造新的国家级城市名片——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继“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之后,孝感又获这一新的“城市名片”。可以预期,“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新定位,必将为孝感注入更多吸纳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元素。

  作为武汉城市圈核心层城市,孝感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旅游开发潜力巨大。数年前,孝感提出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目标,将创建优秀旅游城市作为“三城同创”的重要内容之一。几年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对照“创优”标准建设了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培育了一批旅游支柱企业,开发建成了汤池温泉、双峰山、观音湖、天紫湖等一批4A级旅游景区,完善了城市旅游功能。形成了“孝文化”游、山水风光游、绿色生态游、红色胜地游、汤池温泉游等旅游品牌。

  当前,孝感城市旅游功能显著提升,旅游开发势头强劲,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旅游产业发展环境宽松,旅游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孝感的实践表明,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是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催化剂”和“加速器”,而且是完善城市旅游功能,改善城市发展环境,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民心工程”。

  旅游业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和谐产业。旅游业就业层次多、方式灵活,市场广阔。世界旅游组织统计,全球每10个就业岗位就有1个与旅游业有关。目前我国旅游业直接或间接就业6000多万人,相当于全国就业总数的7.8%。旅游业所带动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金字招牌,必将进一步整合孝感的优质旅游资源,为孝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礼品大厅

  孝感孝特文化礼品有限公司是孝感最大的礼品专营公司,礼品种类最全、价格最优,该公司立足孝感地区深厚的地域文化资源,坚持开发富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工艺礼品、民间特产,已形成系列化规模。有以“二十四孝”中董永、黄香、孟宗为代表的“孝文化”系列产品,有以楚王城、睡虎地文物仿制为代表的“楚文化”产品,有以剪纸、皮影为代表的民间工艺品,也有以孝感地方土特产开发为代表的食品系列。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